English

我没有能力当总导演

2000-07-31 来源:生活时报 张晓雅 我有话说

孟欣、倪萍竞争央视2001年春节晚会总导演一事,近日被炒得火热。然而,“主角”之一的倪萍在接受采访时,大感委屈:“我只不过从主持人角度提出了一些有价值的建议,就给媒体炒成这样;我也没这个能力做总导演。”

倪萍称,台里希望大家群策群力,给春节晚会出谋划策,“作为多年的主持人,我从主持人的角度,提出了一些有价值的建议而已,只不过当了回策划。何况,春节晚会并不是一项独立制作的工作,需要大家共同来完成。”谈到此处,倪萍又气又着急:“有媒体说我和孟欣明争暗斗、激战正酣,完全没有的事儿,本来是一项挺正常的工作,现在给影响得够呛。”

据悉,孟欣为此次竞标组织了一个“前卫”创作班子,由著名导演张艺谋、乐评人黄燎原、主持人刘仪伟、著名戏剧家孟京辉等出谋划策。孟欣试图改革春节晚会,力求在表现形式和节目上有所突破,且对竞标充满信心。倪萍表示,对此事“我一无所知,我已经一个星期没和孟欣见面了”。

即将结束采访时,对记者“假如台里决定由你主持,你怎么想”的提问,倪萍回答得相当出人意料:“我没能力独立当总导演。”她表示,自己是一个行事很“正统”的人,不希望因此事给自己在台里的工作造成影响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